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唐方春在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2022年度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时强调 讲政治强队伍见实效 为建设浪漫宜居繁荣的现代化蓬安提供党建保障
发布时间: 2023-01-20 10:53

1月19日上午,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2022年度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县委书记唐方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姜宇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邱跃峰,县委副书记李小庆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峰列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和县直有关党委(党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部分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党委(党工委)书记主要负责同志还进行了述责述廉,并进行了现场评议。

唐方春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并在述职结束后作了讲话。

唐方春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县域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干部队伍更加坚强有力、基层基础更加扎实牢固。

唐方春强调,抓党建首先要讲政治,务必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上要凝心铸魂,政治上要坚定立场,行动上要对标对表,坚定不移维护政令畅通。抓党建关键要强队伍,务必把队伍建设抓在手上,鲜明“一讲两重”的选用导向,公道正派选拔和使用干部,坚持“三练结合”的培养模式,大力提升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锻造“五个过硬”的干部队伍,确保蓬安干部真正过得硬、靠得住。抓党建最终要见实效,务必把重点任务落在实处,加强基层组织、意识形态、政治生态建设,紧盯薄弱环节,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姜宇表示,过去的一年,蓬安在聚焦中心大局的同时,始终抓基层、抓基础、抓党建不放松,做到抓党建促发展相融互促,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希望蓬安下一步更加聚焦主责主业,始终牢记党委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更加注重补齐短板,坚决守住规定和底线;更加注重工作统筹,做到抓党建与抓发展相互融合,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为现代化南充建设贡献蓬安力量。

县委常委杨荣甫、邱时荣、石昆仑、陈燕辉、陈克明、蒋鹏程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