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特殊食品监管能力培训会在我县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24 07:27

11月22日,南充市特殊食品监管能力培训会在蓬安举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唐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食品监管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参训人员集体系统地学习了《特殊食品日常监管实务》《特殊食品行政执法实务》《四川省母婴用品店特殊食品规范经营行动“诚信店”创建指导标准》等业务知识,并赴蓬安两个特殊食品示范店进行现场观摩,详细了解统一标准制作的信息公示牌和关于示范店如何规范食品分区分柜陈列、如何规范完善资料档案等内容,大家仔细听讲,积极提问,受益颇深。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认识和业务水平,通过讨论交流,也进一步明确了特殊食品安全监管责任。

据了解,蓬安县市监局依托智慧监管平台,运用云平台等先进技术,着力提升监管效能。截至目前,蓬安70%以上经营特殊食品的母婴用品店已达到规范化要求,母婴用品经营店已实现数据录入覆盖率100%,视频接入覆盖率30%。

唐劲松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落细落实食品抽考问题,加强各个生产环节督导工作;坚决做到“两个责任”数据要规范,积极配合包保干部履职履责,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