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县司法局开展送“法治春联”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20 11:51

为营造平安祥和的法治氛围,不断推动“八五”普法和法治文化惠民,1月18日,蓬安县司法局开展了送“法治春联”进社区活动,利用传统春联,融合法治元素,为群众展示了另一种普法模式。

“依法治国九州生瑞气,为民谋福万众沐春光”“德润人心万事顺,法安天下百业兴”……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法治春联跃然纸上,不仅增添了喜气祥和的新春气氛,还将法治文化传递到寻常百姓家中,营造出抬头见法、进门学法的法治氛围,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同时,工作人员还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社区居民掌握常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春联50余副,普法手提袋、普法围裙、法治年历和普法系列丛书等200余份,将法治文化与民俗文化紧密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法治走进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间。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