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蓬安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蓬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蓬安县支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的起草说明

时间:2022-09-30 10:45 | 来源:县政府办


蓬安县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蓬安县支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起草说明


一、起草背景

党的十九大明确,要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将“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独立成章,省委提出大力推进“5+1”现代工业体系建设,市委提出加快构建“3+5”现代工业体系,我县也出台了《关于大力实施制造强县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释放出巩固和壮大实体经济根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清晰信号。为深入贯彻落实《决定》精神,积极推动我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2022年度目标任务,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了《蓬安县制造强县冲刺行动方案》,要求“制定出台加快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激励政策”。

二、起草过程

根据安排,县商务经信局牵头起草《蓬安县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以下简称《政策措施》)。参考《南充市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中共蓬安县委蓬安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共蓬安县委蓬安县人民政府关于突破性发展新型工业加快推进五百亿产业园区建设的决定》等文件经过反复讨论、修改完善,形成了征求意见稿,向县发改局、教科体局、财政局、人社局等20个单位征求意见,共收到意见建议12条,经认真研究,采纳或综合采纳3;张贴公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未收到任何反馈意见;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进行座谈,征求意见,与会人员无修改意见,最终形成了送审稿。

三、主要内容

《政策措施》共有十八条。

第一条,明确了设立“蓬安县工业发展资金”,加大资金保障力度。

第二条至第十八条分别明确了在支持小微企业升规入统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支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优质企业多渠道融资支持企业满产达产超产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支持企业科研成果转化支持企业数字化改造支持绿色低碳发展支持企业提质创品支持企业产品展示支持企业融入成渝发展加强项目用地保障支持服务平台建设支持企业“主辅分离”支持企业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全面优化工业投资环境方面的政策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