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赋圣故里庆新春 文化年味别样浓
发布时间: 2024-02-22 17:40

游客在相如故城上林园游玩。刘永红摄

文化志愿者在相如故城表演舞狮。刘永红摄

小朋友在表演传统戏曲《刀马旦》。刘永红摄

游客在相如故城观赏“凤求凰浪漫夜游”情景演绎。刘永红摄

本报讯(汪泽民)新春佳节,蓬安县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丰富多彩的新春文旅活动接连上演,各具特色的地方文化与年味创新融合,让广大群众流连忘返、乐在其中,人们在感受着文化情怀和温度的同时,更体味到了赋圣故里的浓浓年味。2024年春节长假蓬安共接待游客73.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37亿元。

2月10日,正月初一,2024年相如故城“祥龙迎春凤舞九天”新春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古代情景剧、汉风舞蹈、汉服巡游、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轮番上阵,“十二生肖贺新春”的扮演者与游客亲密互动,“龙年集市”上丰富的文创产品引得游客们争相购买作为留念,写吉祥字、趣味投壶、蹴鞠等活动让游客在体验的同时还能赢得惊喜礼品,更有“凤求凰浪漫夜游”活动,将民俗传统演绎、沉浸式体验、5D光影秀等一批新业态新产品融合起来,给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让整个故城年味十足,热闹非凡。

“今年相如故城的‘祥龙迎春凤舞九天’新春嘉年华主题活动采用了‘白天游园+晚间夜游’的形式,把非遗文化和本土文化相融合。”蓬安县相如故城景区相关负责人说,景区在各个点位新增了曲艺、生肖互动、非遗表演等精彩节目,大家可以在游玩中观看生肖表演、县衙审案、迎春祈福、舞狮等文旅节目。

“春节期间,蓬安文旅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蓬安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的节日·春节”——2024蓬安县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周每场上万人观看,掀起了过年热潮;相如广场打铁花表演美轮美奂,点燃了龙年激情;举办2024年相如故城新春嘉年华,开展“祥龙迎春”主题游活动和“凤求凰浪漫夜游”活动,组织了舞狮祈福迎新年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看;推出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社区、街道、乡村等地,持续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将年味送上门。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