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县文广旅局:相如故城保护开发项目进行“文化旅游融合示范项目”授牌
发布时间: 2023-11-10 15:4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 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2023年11月6至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在组织召开的全省文化旅游融合示范项目工作总结交流暨2024年工作培训会上对我县相如故城保护开发项目进行了“文化旅游融合示范项目”授牌。

相如故城是西汉大辞赋家司马相如的出生地和成长地,位于蓬安县锦屏镇,总面积约1平方公里,作为州县治所长达1500余年。相如故城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现存单体古建筑50余栋、面积1.25万平方米,保留有文庙、武庙、玉环书院、天主堂、龙神祠、城隍庙、潜庐等7处省级文保单位,现存59棵200-300年树龄古树名木,被专家学者称为“太极太玄袖珍故城”“巴蜀风水太玄城”。2007年,相如故城与隔江相望的周子古镇共同被列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2009年,相如故城被评为省级历史文化街区,2019年被评为四川省文化旅游融合示范项目,2020年获评嘉陵江十大旅游地理坐标,2021年4月30日,历时3年多修复与重建的相如故城,在司马相如诞辰2200周年之际正式开城迎客,2023年3月,相如故城成功创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