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县文广旅局:花经济迎春绽放
发布时间: 2024-03-19 15:15

3月18日2024年蓬安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集中服务活动暨新园第二届桃李赏花季在新园乡正式启幕

蚌舞《田趣》金钱板《考媳妇》、戏剧小品《打春牛》歌舞《桃花朵朵开》等精彩节目让人目不暇接。演员们身着盛装、热情洋溢上演了一场热闹的春日盛宴。自桃李赏花季开幕以来游客络绎不绝花经济日渐升温。为了让花经济花期更持久,蓬安通过一朵朵桃花、李花的带动依托产业园建起了桃李果品交易长廊、桃李初加工基地综合体垂钓园、农商旅体验园等设施按照春赏花、夏采果、秋观景、冬体验规划开发了乡村旅游线路进一步拓展乡村旅游业的新业态。

新园桃李赏花季已连续举办两届赏花季让“文君桃”相如李”出了名每当桃李成熟时,不仅有许多游客前来采摘体验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主动上门下订单再也不用销路。集赏花旅游、休闲娱乐、增收致富为一体的花经济正成为蓬安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近年来,蓬安围绕赏花+文化”“赏花+产业等主题采用政府搭台、群众参与、市场化运作等方式让花海成为景点把绿道变成环线用丰富资源升级农旅体验延长花经济产业链让美丽资美丽经济”,带动群众增收助力村振兴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