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2023嘉陵江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及系列活动在四川蓬安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2-26 08:45

12月24日,2023嘉陵江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大型纪录片《嘉陵江》创作座谈会暨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第四次理事会在南充市蓬安县举行。当天,与会嘉宾就如何打造“嘉陵江十大旅游地理坐标”和“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带”等展开讨论。会上,还详细介绍了大型纪录片《嘉陵江》创作前后的相关内容。

据了解,大型纪录片《嘉陵江》及系列跨媒体行动,旨在以纪录片为载体,通过“纪录片+旅游”“纪录片+跨媒体行动”等模式,将嘉陵江的文化旅游资源转化成文旅品牌,探索嘉陵江文旅融合发展之路。

大型纪录片《嘉陵江》总策划、总导演杨书华介绍,《嘉陵江》秉承“揭秘一条大江的前世今生,关注一条河流的梦想与命运”的艺术理念与追求,力求以“诗意纪录片的调性”展示嘉陵江绚丽多彩的自然美景和人物风情。2018年,大型纪录片《嘉陵江》系列跨媒体行动启动,会上宣布成立了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正式开启了纪录片的创作与一系列跨媒体行动的序幕。

“大型纪录片《嘉陵江》在前期策划时就提出了‘一题三制,立体传播’的方案,拟创作10集大型超高清纪录片、100集微纪录短片和一部3D纪录电影,以全媒体要素为目标,创作符合各类媒体需求的系列作品,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的变革,全景式、多角度、立体化展现嘉陵江的历史、文化、地理、自然、生态、人文、风俗、旅游、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杨书华介绍,为了打造出一部具有国际化水平的3D纪录电影,助推嘉陵江旅游IP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摄制组还特别邀请了国际电影大师加盟。同时,纪录片《嘉陵江》的创作还在“纪录片+旅游”方面作出了新的探索。从创作初期,剧组就邀请权威旅游机构和旅游专家参与,从专家视角、文化视角、艺术家视角、产业视角,来认知嘉陵江、感知嘉陵江、发现嘉陵江,为创作注入了价值内核。该纪录片还以“讲述者”的角度,深入浅出地对嘉陵江的旅游文化进行记录与挖掘。

记者了解到,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自成立以来,在联盟理事会的积极推动下,嘉陵江沿线各县(市、区)及旅游景区积极开展联动,充分整合各地优势资源,开启了联动发展、协同发展新征程。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