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园乡: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2 09:58

为进一步推动全乡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新园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迅速行动,连日来,通过开展一系列常态化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提升了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

多次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专题研究安排部署扫黑除恶工作,制定了《新园乡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实施方案》,调整了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职责,全乡12个行政村(社区)、乡直单位依照方案明确了扫黑除恶斗争责任人,健全完善了扫黑除恶乡村管理网格。同时根据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导各村、乡直各部门定期召开扫黑除恶工作研讨会、推进会,有力推动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

二、宣传形式多样,狠抓教育引导

乡政府联合六个行政组、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开展了常态化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设置了举报箱,利用村级大喇叭播放扫黑除恶宣传录音;重点场所、沿街门店张贴扫黑除恶海报,组织村干部、一村一警、网格员逐户上门宣传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倡议书》,与农户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单》;向群众、商户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反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防范邪教、涉重点行业领域法律法规等内容,并鼓励大家积极检举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

下一步,我乡将继续加大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提升群众生活的满意度。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