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金甲乡:劝导文明出行 把安全“戴”回家
发布时间: 2022-09-30 17:27

为切实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金甲乡积极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以宣传教育和现场劝导为着力点,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宣传,提高群众意识。积极组织召开交通安全知识屋场会,党员干部利用村民茶余饭后时间普及常用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负面案例教育引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此外,还利用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意识,营造打击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浓厚氛围。

现场劝导,抵制违法行为。通过定点宣传劝导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维护好交通秩序,对不戴头盔、三轮摩托非法载人等交通违章行为进行劝导,对严重违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予以制止,做到“逢违必劝、逢违必纠、逢违必止”。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