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金甲乡:开展“情系相如,予爱‘童’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30 16:16

为全面营造和谐社会氛围,增强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解决留守儿童在学习、生活、生理、心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留守儿童提供健康的成长环境,在县团委的统一安排下,我乡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于国庆节来临之际,在金甲小学开展“情系相如,予爱‘童’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中,乡团委工作人员、志愿者、学校老师、留守儿童们相互配合、一起游戏,整个教室充满了欢声笑语。此次活动分为了三个部分。一是自我介绍和分享最想对父母说的话。通过这种形式,给孩子们提供一个敢于表达自己、展现自己的平台,有利于帮助留守儿童们打开心扉,提升自信心。二是假期安全知识宣讲环节。乡安办工作人员为孩子们举办了安全知识小课堂,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儿童安全意识,确保孩子们安全过节、快乐过节。三是游戏环节。游戏总是伴随孩子们的童年,此次活动通过“抱团打天下”、抢凳子两个游戏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反应力、协作能力,也让孩子们能够在欢笑中迎接自己的国庆假期。

活动结尾,乡团委为30名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了新书包、新文具等国庆礼物,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激发了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同时,此次活动也呼吁更多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让孩子们能够在全社会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最后,本次活动在孩子们一声声对共和国的生日祝福中,在一面面舞动飘扬的国旗下顺利结束。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