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蓬安县2024年一季度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邱跃峰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4-03-08 09:19

3月6日下午,蓬安县2024年一季度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召开,听取招商引资、争资引项、升规入统、园区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邱跃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邱跃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下一步要持续加强信息研判,准确把握国省投资信息和招商引资信息,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邱跃峰强调,在招商引资工作方面,要细化目标,细化分解年度目标、月度目标、单位目标、招商小组目标,并加强过程考核,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力争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升规;要细化责任,县经合外事局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自领任务、抓好落实,工业园区要全力加强企业落地建设的服务保障,同时要压紧压实招商小组的工作责任,高效发挥商会的作用;要细化政策,加快研究出台操作性和针对性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招商政策措施;要细化考核,全面推动形成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性工作机制,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邱跃峰强调,在争资引项工作方面,要千方百计把信息把准,县发改局要及时将国省资金投向信息推送给各部门,各部门要积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准确掌握行业领域项目资金投放信息;要把项目谋划准,做到吃透政策,选准项目,做实前期支撑资料;要把协调做实,主动向上对接,全力争取更多的政策、资金、项目落地。在升规入统工作方面,要全面掌握未入库企业基本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升规入统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园区建设工作方面,要聚焦园区扩园、标准化厂房建设、存量厂房盘活、新落地企业建设、新竣工企业投产达产等重点,排出时间表、任务书,落实到责任人,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鹏程,副县长文琴,蓬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黄奎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