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06 09:27

3月4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唐方春,县委副书记、县长邱跃峰,县委副书记李都等在蓬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多次对做好“三农”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提出重要要求。省委对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三农”工作、加快实现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作出全面部署,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稳产保供成效明显,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拓展,现代农业发展态势良好,农民群众生活水平进一步提升,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定“三农”发展正确方向,坚决扛起农业大市责任担当,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中走在前列、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中作出示范、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开拓新局,加快建设农业强市。

会议强调,要精准发力,切实扭住做好“三农”工作的关键点和主攻点。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把巩固脱贫成果作为底线任务,把乡村产业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把提高农民收入作为中心任务,把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作为有力抓手,把科技和改革作为驱动力量。要狠抓落实,切实提升做好“三农”工作的保障力和执行力。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压实责任,强化支持保障,改进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部署在乡村一线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加快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为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实支撑。

副县长苟耄、县政协副主席彭桂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