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秋老虎"继续肆虐 县医院医师教你谨防“热射病”
发布时间: 2022-08-19 10:35

持续高温下,多地出现热射病患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进入8月以来,蓬安持续高温,县人民医院急诊科“高温病”患者激增,接诊量增加了近20%。那么,什么是热射病?热射病如何防范?近日,记者探访了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刘林。

热射病跟常见的中暑有何不同?刘医师解释说,中暑的三种类型,即先兆中暑、轻症中暑和重症中暑。

采访中,刘医师告诉记者,生活中三类人较容易出现中暑或热射病。一是老年人;二是儿童;三是需要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或者是高温下进行剧烈运动的人。气温过高、湿度大、风速小、体弱、对热不适应、劳动强度过大和时间过长、过度疲劳等都易诱发中暑,甚至热射病。热射病患者若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救治,病死率高达60%以上,因此早发现早治疗尤为重要。

如果一旦您遇到身边有人出现上述症状,请采取以下措施:1、及时拨打120求助;2、及时脱离热环境,立即将病人转移至阴凉通风处,实施降温;3、补充水分;4、如果病人出现呕吐或者呼之不应,应将其头偏向一侧,防止呕吐物误吸产生窒息。

在此,蓬安县人民医院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尽量减少高温环境户外活动或者高强度劳动,注意多饮水,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家中备一些防暑降温药品,外出时做好防晒措施。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