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蓬安: 村级纪检员吹响一线“监督哨”
发布时间: 2022-08-03 11:53

近年来,蓬安县纪委监委探索村级纪检员制度,有效完善村级监督体系,在全县312个村(社区)配齐了“贴身保镖”,充分发挥村(社区)纪检员“一线”监督、“驻地”监督作用,及时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急所盼,从“小切口”发力,解决群众身边民生“大问题”。

王礼国口中的烦心事,是在去年7月,利溪镇八角村三组与外界联通的黄家沟桥在暴雨洪水中被冲毁,群众出行、生产生活受到巨大影响,得知消息的村纪检员黄德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面对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利溪镇党委政府将情况向县委县政府作了报告,经县级有关部门协调,在今年7月重新修建黄家沟桥,同时落实村纪检员黄德春每天到现场进行监督,督查是否按质量、按标准、按程序施工。

纪检干部能发现问题、能推动解决问题,是近年来蓬安县纪委监委加强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建设的一个缩影。2020年村“两委”换届后,蓬安县纪委监委组织312个村(社区)配齐了“贴身保镖”,监督“探头”前置,通过强改革、强考核、强培训,切实帮助村(社区)纪检员消解“不愿”心理、破解“不敢”难题、化解“不善”障碍,充分发挥村(社区)纪检员“一线”监督、“驻地”监督作用,及时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急所盼,从“小切口”发力,解决群众身边民生“大问题”。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