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中国共产党蓬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 2022-07-28 09:46

中国共产党蓬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7月26日在蓬安县城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0人、候补县委委员7人。县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崔竹君作了讲话。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崔竹君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蓬安县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蓬安力量的决定》。崔竹君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发展的殷切期望、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作为不断前进的根本遵循,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全会认为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站高谋远的大格局、开拓进取的大手笔,标注了奋进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擘画了开创新未来的宏伟蓝图,明确了赶考新征程的前进方向,是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行动纲领。全县上下要自觉学思践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把“讲政治”作为首要原则、“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惠民生”作为根本目的、“保安全”作为底线要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高潮。

全会充分肯定

今年上半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对外开放、粮食安全、“以案促改”修复政治生态、常态化疫情防控等5件大事,全力以赴抓产业、稳经济,攻坚克难抓项目、促投资,乘势而进抓乡村、促振兴,用心用情抓民生、增福祉,坚定不移抓安全、护稳定,全面从严抓党建、强保障,推动县域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同时,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思想宣传、依法治县、党管武装、民主政治建设、常委会自身建设等工作,各项事业取得明显成效。

全会指出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支持“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顺时应势提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南充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全县上下要增强大局意识,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蓬安力量。

要一以贯之建设“一带两区”,加快建设嘉陵江绿色生态经济带、蓬州产城融合发展区、锦屏文旅融合发展区,推动“一带两区”加快成势,以区域发展撬动整体跨越。

要发挥优势建设中心城市“后花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挖资源禀赋,发挥自身优势,坚定融南发展,着力打造生态功能涵养地、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地、休闲康养宜居地。

要抢抓机遇建设南达组团“枢纽城”,坚持系统思维、联动发展,充分发挥蓬安地处南充达州交界的区位优势,建设交通物流中转地、制造业配套地、文化旅游体验地,做实交通枢纽,打造产业枢纽,发展枢纽经济。

全会指出

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蓬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筑牢党的基层战斗堡垒,全面锻造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关于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决策部署在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指出


今年是政治之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和市委“强理念善转化、不折腾抓落实、保稳定敢担当”的工作取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开新篇,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蓬安新局面。


全会强调


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要全力推进制造强县、引爆文旅产业、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守住“三农”工作底线、壮大现代农业产业、抓好片区规划发展、全力冲刺创建工作,奋力创建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

要坚持对内抓改革、对外抓招引、对上抓争取,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要持续优化公共服务、全面完善社会保障、加快提升文明素质、坚决保护生态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社会稳定工作,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管党治吏、正风反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会开了项目工作推进会议。


全会号召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拼搏实干、久久为功,加快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蓬安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